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两会专题

学思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者:纪检监察办公室点击次数:

春分浩荡,万物竟长。3月4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反响热烈。


思政教学部21级党务工作1班学生苑世辉说:“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社会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指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职业院校党务工作专业的学生,我感到十分振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工作中,我必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教学部21级社会工作1班学生艾则麦提·依买尔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每年都保持在4%以上。党中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的战略高度,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等重大部署。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认知。




汽车工程系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学生索坤说:

“我认真学习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国家在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如此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让我倍感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业基础。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系22级网络技术4班学生李梦威说: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多位代表委员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很多大学生的就业心态更冷静、理性。‘缓就业‘灵活就业等新就业趋势正在显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在政策上给予我们的很多支持,更加坚定了我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我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纪检监察办公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