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二十大学习专题

给力!一起来听这堂“开学第一课”: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者:教务处点击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24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苏维讲授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的开学第一课,采用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为大一全体学生授课。



孙苏维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是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是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大会”五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他勉励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德技并修,提高综合素质,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力奏响属于青春奋斗新时代的最强音,诠释新青春,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二是希望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授课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学们将牢记先辈的革命初心,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教务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