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二十大学习专题

聚力传党声丨书记上专题思政课 让二十大精神“声”入课堂

发布时间:2022-11-21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点击次数: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把青年学子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5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苏维,为思政教学部2022级党务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1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题为《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思政课。思政课专业教师一同聆听。



课上,孙书记结合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出发,深入分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课程最后,他向青年学子发出倡议:“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整堂课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迪,备受鼓舞,意犹未尽。
2022级党务工作1班学生马晓军兴奋地说:“
孙书记全方位、多维度、系统地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肩负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国家当前发展目标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


思政教师古丽博斯坦·艾比不拉谈到:“听完孙书记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中国式现代化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年轻的思政课教师,我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接下来,“书记上专题思政课”活动还将在高职各专业学生中继续展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思政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