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二十大学习专题

实干勇担当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和头脑

发布时间:2022-11-28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点击次数:


为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近期,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集体备课,形成育人合力

思政课集体备课制度就是整合师资力量和发挥团队优势,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更好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2日,思政教学部各科教师齐聚一堂,相聚云端,开展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苏维参加并指导集体备课。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组第一名的讲课视频,向优秀教师学习先进教法。随后,《形势与政策》《新疆地方史》等5门思政课教师结合各自任教学科展开交流研讨,从实际出发,从学情出发,谈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教学中去。其他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孙书记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对教师们近期围绕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效表示肯定,强调思政集体备课活动要经常开,要开得有效果。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思政教师一定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铸牢思想根基。思政课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研究通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心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要以情感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学习,铸牢育人主阵地

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思政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实干勇担当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教研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 不断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主题报告等内容,加深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知与理解。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本职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4A01D


教师李胜科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是我们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岗位成才、投身实业,用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育人,培养学生扎根基层、兴边固疆优秀品质。”


教师陈录琴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要持续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汲取深厚智慧和精神营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取把我所讲授的思政课讲好讲活,更加深入学生内心。”

(思政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