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兵地融合互交流,携手共进促发展——巴州关工委“丝路楼兰银龄”宣讲团讲师麦学湛莅临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8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6月7日,巴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丝路楼兰银龄”宣讲团讲师麦学湛莅临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为学院学生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宣讲,全体中职学生共同聆听。



在报告会上,麦学湛老师紧扣历史线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哪些方面“能”,深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四个伟大成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随后,又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这是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并将党的政策和人民的需求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得到人民的认可和支持,激发出人民的活力和创造力,同党一起奋斗。




整场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故事生动,语言幽默,引人入胜。既传递了党史知识,又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信息工程系学生付照全说:“这次讲座对我来说有着深刻的意义,从老师的报告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加激发了我热爱祖国的热情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今后我会不断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艺术系学生张怡涵说:“今天听了麦学湛老师的讲座感触颇深,现在回想中国近代以来的发展史,心中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讲座是一堂内涵丰富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课,也是兵地融合互交流,携手共进促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学院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