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专题网站

党建思政齐发力 “四史”教育砺初心——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四史”教育思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5-31发布者:思政科研处点击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在全体高职学生中举办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思政大讲堂,共计8场专题讲座,参与学生2700余人次。


在题为《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党史教育讲座中,主讲教师分别从党史的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五个章节,为学生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当前国际社会形势,呼吁当代青年大学生“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坚定投身到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和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选择中”。


在《学国史 看发展 话巨变 悟思想 强信念》的新中国史教育讲座中,主讲人以“建立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实行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走进新时代,中国人民强起来”三个阶段为主线,形象地阐释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


在题为《改革开放43年》的专题讲座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基本历程、主要成就和光明前景,让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奋斗历程,并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的开拓创新精神。


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讲座中,主讲人梳理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四段历程,以鲜活的事例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此次“四史”大讲堂反响热烈。作为本次主讲人之一的李胜科老师说道:“作为思政老师,讲好四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让他们从学习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增强四个自信,更好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9学前教育1班的比丽克斯汗同学听完讲座后,深有感触:“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和牺牲,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些光荣的历史。通过讲座,我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毕业后,我打算回到家乡塔城当一名幼儿教师,教育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拓展“党建+思政”育人阵地,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大讲堂的做法,既将党建工作落脚到了教学的第一线,也有效增强了思政育人的时代性与针对性。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