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行稳教学之路 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3-05-16发布者:组织人事处点击次数:

两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在刚刚闭幕的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中,29名来自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赫然在列,其中16人均为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在学院的职业生涯虽然还不长,但“厚德笃学、精技创新”的校训已渐渐融入到他们的精神与行动之中,通过不断地在教学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他们已逐渐褪去青涩,在学院同龄教师中崭露头角。


一身两任,业精于勤。现代农业系青年教师张超既承担教学工作,还兼任教务处的一部分工作。她时常鼓励自己:蜕变源于历练,高度始于积累。她认为每一次经历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正是这样勤勤恳恳的态度,让她在一次次的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2021年,张超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荣获一等奖;2023年,她所在团队在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师组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项目中荣获三等奖。


随风入夜,润物无声。机械工程系的青年教师柴金伟深信教师要精于传道授业解惑。两年来,他积极与学生打成一片,寓教于行,在日常教学和交流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激励学生。通过他的精心指导,学生在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了数控综合应用技术一等奖、工业设计技术一等奖。

醉心人文,钟爱教育。教育艺术系的青年教师程双儿热衷于钻研教学技能,在她看来,教育是一门艺术,只有善于研究,教学才会取得实效。在两年教学互助的过程中,她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22年,获得兵团现场课大赛人文社科类二等奖;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一等奖。


职业院校的技能大赛对于青年教师而言,如同一个高效的练兵场和竞技场。在激烈的角逐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得到了飞速成长和全面提升,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学院骨干教师们的优良作风,也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践行着入职时争当“四有好老师”的铮铮誓言。相信在一次次不断地求实进取中,这批青年教师必将在“铁职院”号帆船之上匠心逐梦、行稳致远。

(组织人事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