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加强自我防护、共建安全校园”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自我防护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措施,3月24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二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常见运动急性损伤与防治、心肺复苏术、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200余名学代表参加讲座。



二师疾控中心赵秀峰医生以“你我共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从我国结核病的现状到结核病流行的风险以及结核病的起源、临床特征、危害、传播途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核病可防可治,引导大家加强结核病预防,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必要时早期筛查等。随后,学院校医针对一些常见的运动急性损伤类别,从概念、损伤机制、表现、院前处理、预防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全面的解析,结合相关临床案例及相关视图资料,更立体、直观的将不同病症表现出来,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也提高了防范意识。


讲座现场,二师疾控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



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急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急救意识,掌握了急救技能,为健康生命上好双保险。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