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3-03-14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点击次数:

3月13日,历时9天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展开热议。


思政教学部负责人钟薇:“‘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更要严格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立德修身,讲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争做师者表率、德行典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思政教学部教师李胜科:“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完美体现,会议议案多聚焦于公共卫生事件、粮食安全、教育、养老、环境保护等内容,反映了人民的迫切问题与普遍利益。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齐众心、汇众力、集众智。作为学院思政课教师,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学生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图景,激励学生为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而努力!”



思政教学部教师李荣:“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举国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聚信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在大学生的政治认同与价值观引领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政教学部教师吴小银:“此次全国两会中出现了诸多关乎民生的议题,深刻反映了中国面临的现实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也要始终关注国家大事、提升自我素养,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只有不断学习、适应和超越,才能更好地融入新时代的发展步伐。随着全国两会落下帷幕,我们将继续不懈奋进,在课堂中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播撒智慧火种。”



思政教学部、援疆教师胡娜:“全国两会的召开,吸引着举国上下的目光。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为国家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力量。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作为一名援疆教师,我要用真情与热忱为学生们播种希望,发挥好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用真诚与行动诠释援疆教师的奉献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努力书写自己的援疆答卷”。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今后,学院思政教学部全体思政教师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刻铭记责任与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