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多部门助力第三代社保卡进校园 创建智慧校园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10发布者:计划财务处点击次数:

3月8日,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领导及农行“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一行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院领导及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双方就中高职学生社保卡办理及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12E8F


师市人社局信息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兵团社保卡“一卡通”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提出以三代社保卡为依托的“社保卡智慧校园”应用项目构想,希望通过该项目的推进真正减少学生的持卡量,切实为学院师生银行卡“减负”。


据中国农业银行铁门关兵团支行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学院使用的“智慧校园一卡通”已实现刷卡、刷脸、手机应用的三方集合,正在积极探索一卡通更多的集合功能,进一步拓展卡片应用环境,让学生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此外,师市医保局主要领导还就学院2022年度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进行了反馈,希望学院加强宣传,进一步做好学生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工作,确保在校学生应保尽保,让居民医疗保险真正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最后,学院领导总结说到,数字化校园发展是大趋势,学院将全力配合好相关部门,与银行开展深度合作,让“社保卡”和“智慧校园”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碰撞出职教特色,助力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计划财务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