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志愿服务新时代 文明实践新征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为践行榜样力量,学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3日上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由中职学生会学生及各系部优秀团员代表,共2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协助民警同志指挥交通。耐心细致地引导行人及车辆,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劝导电动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二、清扫卫生志愿服务

迎着暖阳,志愿者们来到新华社区,积极参与清洁卫生活动,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捡垃圾、有的清理杂物,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的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时也为创建优美社区环境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过往的行人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



三、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为老人读报纸,与他们拉起手来促膝谈心,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适时添衣保暖,一声声细心的叮嘱,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奉献社会、关注他人、锻炼自我的服务意识。让我们踏寻雷锋足迹,弘扬时代新风,希望铁职学子都能成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有爱心、懂感恩、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