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大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二师农广校组织学员线上学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5-11发布者: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点击次数:

    5月10日,职教活动周活动在学院如火如荼进行中,二师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第二师分校组织53名学员开展了钉钉线上直播,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条文进行概要解读学习。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职业教育最重要的定位,就是为产业发展提供有能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完善职业教育内涵,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属性,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专业实践能力、职业素养,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同时,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制定了多种优惠激励措施。明确对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中发挥重要主体作用的企业,按照规定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认定为产教融合型企业的,按照规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等支持,落实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免及其他税费优惠。

学员高杰认真学习后表示,各行各业所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都是不可替代的。职业教育社会地位的提升,仍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主动作为。作为一名农广校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致富能手,立足岗位,为二师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二师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第二师分校于2014年12月划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承担中专学历教育、中专后继续教育等任务,现下设24团和30团2个教学点,有53名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在校生。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