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

37团初级焊工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12-16发布者:继续教育与培训部点击次数:

“焊接是通过加热、加压,或两者并用,使同性或异性两工件产生原子间结合的加工工艺和联接方式。焊接应用广泛,既可用于金属,也可用于非金属,在操作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戴手套,戴焊帽,电焊作业时电焊机不能超载,一定要检查焊割枪是否漏气……”12月16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指导教师耿新会,在第二师37团对70名职工开展了初级焊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实操授课工作,耿老师在实训课堂中认真讲解。



37团一连职工刘五星说:“从前对焊工课程来说我是“门外汉”,通过这几天职业技能的学习,对如何正确的操作,如何看熔池,如何焊接,使动作规范化,焊出来的构件都有所提升,获得一技之长,对自己技能水平也有了更大的信心,感谢国家好的政策,使我们掌握了一门技能,增加了致富的途径,还有老师的手把手教学,让我们都能把技术全都学到手。”



据了解,自2016年国家分批取消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以来,在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中,81项工种里准入类的只有五项,焊工就是其中一项。随着机电技术不断规范以及行业的相关要求,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考取一个焊工证,考证热度始终不减,在外就业时,持证和非持证的薪资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够达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级别。因此,关于短期焊工培训的问题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从业人员都比较关心的话题。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