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铁职院联合菜鸟网络开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3发布者:教务处点击次数:

为落实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改革,探讨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学生实习实训实战就业一体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2月23日下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综合实训基地建设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及菜鸟网络西北区域运营负责人和学院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内容与企业方开展交流讨论,以产业学院实习学生为例,指出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既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随后,菜鸟网络西北区域运营经理张鑫介绍了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与高校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以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典型案例,在教学合作、学生培养、双师培养、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四方面作整体阐述。他提出,无人车训练实训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让学生能接触到行业前沿技术应用,实操无人车包裹分拣、包裹投柜、无人车派件路线优化,取件体验提升等模块。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对菜鸟网络与高校开展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他说:“综合性实训基地建设可广泛针对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同时开展体现绿色环保理念的产教融合项目,固化菜鸟网络与学院合作模式,还可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相结合。”这些建议得到企业的认同。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作用,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教务处 张超)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