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迎接新学期——春季开学守护健康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3-07发布者:纪检督察办公室点击次数:


春季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乍暖还寒时节,人体内环境很难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免疫力相对低下,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乘机而入,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其中呼吸道传染病最为常见。学校属于人群密集场所很可能成为传染病传播的“温床”。2023年春季已经开学,为保护师生健康,确保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在此温馨提醒:学习传染病防治知识,做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做好健康检测

1、加强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开学返校前,学生每日要开展体温和相关症状的健康自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2、学生入校时测量体温,并做好入校后的常规健康监测。发现有发热及相关症状的学生,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不带病到校学习,同时要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二、提升防护意识

1、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保持学生宿舍或教室空气流通,每天通风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2、注意多病共防,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学校易发、多发传染病的症状监测。

3、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4、尽量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入人口密集的场所注意佩戴好口罩。

5、如出现发烧、打喷嚏、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时,需科学佩戴口罩,及时主动就医,避免带病上学。

三、调整身心状态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减少久坐,适度运动以增强抵抗力。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清淡饮食,摄入食物的种类要尽量丰富,均衡营养,减少生食摄入,生吃瓜果要洗净。每天饮用足量的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

3、返校前多与家人进行交流,舒缓情绪,减少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烦躁等“小情绪”,遇到问题可及时与老师进行联系沟通。

4、老师要帮助学生调节作息生物钟,适应开学节奏,营造收心环境,积极鼓励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春暖百花开

安全时时在

让我们远离疾病

让健康和快乐拥抱起来

(纪检督察办公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