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科学防控,齐心抗疫——致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5发布者:纪检督察办公室点击次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个别高校出现了师生聚集性感染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刻不容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健康、安全、美丽、和谐的家园,需继续全面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时刻拥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树立“科学防控,从我做起”的决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校园的稳定和师生的安全。


二、生活中日常防护

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注意“多喝水、勤洗手、勿聚集、常通风、保清洁”等个人防护措施;无论在工作、上课过程中还是日常生活中,均需科学佩戴口罩;错时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宿舍卫生要打扫干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有规律,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坚持体温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及时报备。


三、个人防线时刻谨记

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不漏检、不逃检,做到“应检尽检、全员核酸”,增强预防性;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筑稳固抗疫防线。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过程中,积极配合医务工作人员,科学佩戴医用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插队、垃圾不落地。


四、防疫规定坚决不违反

做到不聚集、不走访、拒来访,严格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出入学院大门积极配合,出示证件,查验“两码”(健康码、通行码),测量体温。主动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如实报备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排查流调等防控工作,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外出,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程序和返校制度。


五、关注权威信息不传谣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高校教师与新时代大学生,应保持冷静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及时全面地了解权威媒体、学院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的力量,相信国家的力量,相信学校的力量,相信我们的力量!


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我们每个“铁职人”既是“战士”,也是“勇士”!我们坚信,全校师生科学防控,齐心抗疫,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愿山河无恙,家国平安!

(纪检监察办公室 韩春林)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