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山南学堂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期社会观察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点击次数:

3月22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山南学堂”社团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建活动——社会观察研讨会,社团成员利用假期返乡完成对当地民俗民风的观察及调研,融入自己的思考,最终形成数据详实的调研报告,并在社团内部进行交流讨论。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完成了社会实践调查报告。23党务工作1班学生的《探讨A小区管理与服务问题》,通过对A小区管理、规划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整改建议与思考。



23党务工作2班学生通过观察调研,完成《大寺庄村喜丧流程中的基层组织》调研报告,阐述了当地基层组织在本村喜丧中的凝聚和指导作用。



社团指导老师借由假期时参与到当地婚礼的经历,完成《今接古来:一个豫东农村的婚俗顺变》报告,对当前豫东婚俗的研究现状做出综述,并细致梳理了豫东当地的婚俗流程中的变与不变,随后自“乡土社会”角度解答了当前豫东农村婚俗的变化是农业基础转变为半工半耕家计模式的必然,其变化方向是市场化作用下的现代式婚礼。



会上,热烈的交流让社团成员的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23社会工作1班的同学表示:“为了完成本次寒假社会观察的交流研讨,回村伊始,我就处处留心观察村里的每一处,通过对村里长辈的走访,完成了此次调研报告,收获满满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学好我的专业,对今后的基层工作充满了期待。”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