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直播公益扶贫,爱心接力来“疆”

发布时间:2021-06-10发布者:思政科研处点击次数:

看维吾尔族姑娘曼妙舞姿,干果现场试吃品鉴,哈萨克族小伙表演特色民族舞……6月5日,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策划组织了爱心干果公益直播,利用“直播+新疆特色干果+扶贫”的新模式,让一箱箱新疆特色干果,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手中。

 

借助近年来大火的电商直播,华中大研支团开设了“爱心干果”微店,同时拓展 “互联网+”销售模式,通过抖音直播和消费者拉近距离,搭建沟通桥梁,不仅给新疆特色干果产品开辟了直达市场的快车道,也帮助消费者快捷下单。“新疆干果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个头大、品质好、味道香,大家尝了后都说好,这也是我们坚定把爱心干果助农助学活动做下去的最大底气。”助农主播、研支团成员吉倩倩说道,群里经常有回头客,还自发拉入许多新顾客,让她觉得在教学之余做这项活动非常有成就感。

 

直播间里,研支团成员吉倩倩、王鸿钏、王佳、毛志鑫先后向观众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以及特色干果产品,邀请支教地学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展示独具魅力,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直播间观众也积极与主播互动“酸奶巴旦木买过,特’攒劲’!”“爱心支持,已下单”…… 这场公益直播得到观众的热情支持和大力抢购,点赞量达1.8万,截止目前本期累计销售额达14851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青年才俊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一载青春志愿情,一年支教筑梦人。第22届华中大研究生支教团自2020年9月奔赴铁职院以来,在忙碌的教学行政工作之余开展爱心干果活动,以助农助学为初心,以甄选特级干果为品质保障,精心选择包括若羌红枣、纸皮核桃、酸奶巴旦木等富有新疆特色和地方优势的二十多款产品,联结社会资源扶贫助力,集结全国各地的支持传递到新疆,让爱成为“接力棒”在爱心人士的手中接过,已累计捐献8312元作为铁职院喻华助学金资助支教地学生,帮助18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缓解经济压力。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