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备战兵团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7发布者:教科研处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风采,自3月以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备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学院领导在作前期动员时指出,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职业生命之本,也是学院教学质量之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通过此次大赛持续推进学院“三教”改革,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构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良好生态。同时,对这次比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中大显身手;二是要把握时机,在学院快速发展中完善自我;三是要精益求精,在教学能力提升上不断突破。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各系部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核心内容,通过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将“工匠精神”和“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建设,展现出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求新的教学态度。经过两个月的反复打磨、精心筹备,最终选拔出《育肥牛饲粮配方设计》《柠檬中总酸的测定》《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等14个参赛团队的优秀作品参加兵团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目前,课程录制工作已全部完成。



学院将继续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助力教师在课程改革、教材建设和教学能力等方面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们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教科研处 唐云波)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