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赋能提升展风华,蓄势待发启征程——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5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综合素质和班级管理的有效性,营造和谐、文明、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2月13日至14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秘书共1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以讲座、实地观摩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讲座上,中国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研究会兼职研究员车希海教授以“班主任工作的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班主任工作基础、班主任工作规范、班主任工作创新和实现立德树人的终极目标四个方面,对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高云峰教授围绕“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简介、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指南、案例探讨项目指南、谈心谈话项目指南”四个方面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给在座的辅导员老师备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学院骨干教师李富丽以夯实班级常规管理和学生问题处理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辅以生动的案例,希望班主任们重视班级管理中的每个常规细节,为参培班主任们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和实用的管理技巧,与此同时,教师们围绕案例积极探讨交流,学习热情高涨。



学院还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们参观了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战斗故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详细了解了兵团第二师的光辉历史,感受军垦战士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为革命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此次培训为班主任、辅导员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行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坚守育人初心,志存高远谱写全新篇章!

(学生工作处 李雪静)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