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以诚为本,资助育人——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6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青年大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是社会诚信的倡导者。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以诚信规范日常行为,真诚待人,珍惜诚信价值,创造诚信校园。为此,我们向全体铁职学子发出倡议:

1. 涵养品格,勇担责任。“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勤于修身养性,善于锻造品格。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伟大而光荣的责任使命,敢于肩扛重任,在青春时代拼搏自我,发展自我。

2. 以诚待人,诚信做人。“诚信者,天下结也”,我们要以诚立身,以信致远,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积极主动还款,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展现铁职学子们的诚信,促进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更好地实施和推广。更要严守合约按时还款,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做好诚信表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3. 常怀感恩,立志成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不让每一份资助付之东流,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帮助我们的所有人。立志成才,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梦想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用优异的成绩和杰出的表现报答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4. 艰苦朴素,理性消费。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不良校园借贷手法。作为大学生,应养成艰苦朴素,自立自强的生活习惯,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此外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5. 崇尚节俭,杜绝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培养自己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优良品质,脚踏实地,洁身自好,守正出新。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体会父母工作的不易,尊重老师育人的辛苦,做到不浪费、不奢靡,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容,家不信必衰,国无信必危。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培养诚信意识,重视诚信价值,推动诚信教育,知荣明耻,厚德载物,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共同塑造大学生诚实守信的美好形象!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