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角逐区赛成就梦想 以赛促学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3-05-15发布者:教务处点击次数:

5月15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与此同时,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官方成绩也于近日揭晓。


今年大赛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基本涵盖了全区职业学校已开设的专业大类,竞赛项目既结合教学内容,又紧贴企业需求。大赛设教师组和学生组共102个赛项,参赛总人数达6048人,全疆141所职业院校同台竞技。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18名教师和65名学生参加了29个项目角逐,并获得7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期间,全体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我,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参赛教师张江伟说道:“职业技能大赛是促进教学、促进学生发展的一种形式,大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参与大赛的过程本身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而言也是一种历练”。大赛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营造了积极向上、热情洋溢和团结进取的良好风气。


星光不问赶路人,韶华不负追梦者。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着力营造“崇德强技、知行合一、勤学善思、精技强能”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教务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