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19发布者:教务处点击次数:

为推广应用标准普通话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拓宽学生就业渠道。4月17日至20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31名考生巴州师范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点,开展为期4天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开考前,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动员同学们参加普通话等级测试,并由学院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对学生普通话测试内容进行强化训练及考务培训,提高学生的过级率。



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组织教师带领学生统一乘坐大巴车分批次到达考点参加测试。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行照片采集,认真听取测试规则,以15人一组进入候考室备考。所有学生严肃对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备考,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普通话推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勇于承担起学普通话、讲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责任。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每年定期开展师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形成长效机制,使普通话推广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

(教务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