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说好普通话,弘扬语言美——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9发布者:教务处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普及普通话,促进学院推普工作纵深发展,5月18日起,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组织各系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学生开展培训,由基础教学部教师主讲。



面对今年考试流程的变化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教务处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各班级辅导员、参训学生班主任负责督促学生自主练习;培训中,教师根据考试方向,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练习,为学生提供应对测试的方法,促进其普通话水平提升。


在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后,21级农业经济管理1班学生努尔哈那提·阿不都力达说:“此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普通话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我会继续加强练习,争取一次通过测试。”



此次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普通话水平,还强化了同学们自觉运用普通话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浓厚氛围。

(教务处 张超)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