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看《西域屯垦史画》系列微动漫 溯新疆屯垦戍边史

发布时间:2023-04-11发布者:纪检监察办公室点击次数:

4月2日以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西域屯垦史画》,进一步理解屯垦戍边的重大影响和重要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微动漫《西域屯垦史画》,从追溯新疆屯垦戍边的千年历史到兵团成为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的开拓者,全方位、多角度、真实反映了各族人民心系中华、情系祖国的家国情怀,谱写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壮阔历史长歌,展现了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生态良好的崭新边疆面貌,诉说着传诵不绝的动听故事。


观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尽责担当,践行“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推动学院发展有机统一起来,用辛勤和智慧,用汗水与激情,继承和发扬屯垦戍边兵团人的优良传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成丽说:“我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学好用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感悟落实在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做好新时代兵团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党员李海超说:“观看《西域屯垦史画》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屯垦戍边,是中华民族绵延两千多年建设和保卫边疆的重要国策。经过60多年的不断发展,几代兵团人用辛勤和汗水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一个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雄辩地证明,兵团已经成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纪检监察办公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