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坚决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铁职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8发布者:党群办点击次数:

7月27日下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孙苏维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对兵团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希望和嘱托,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指出,学院各处室系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的重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职业体系。紧紧围绕师市产教融合示范城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标准党建带动引领学院双高建设及高职验收工作,以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坚决完成兵团党委、师市党委交给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积极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各党支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各支部支委在学习中的引导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共鸣,凝聚共识;学院党群办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乡村振兴战略、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域建设、兵团向南发展、南疆产业发展定位、兵团及师市高质量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社会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法治兵团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法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在法治轨道上又快又好高质量运行;要聚焦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确保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着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实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要聚焦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释放教学改革活力,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党群办公室)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