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同伴引领,共同成长 ——教师基本功说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发布者:思政科研处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新教师的教学基本素养,推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教学能力大赛做准备。3月26日晚间,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与科研工作处在教学楼211教室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基本功说课培训。此次培训由思政处主任马红主持,特邀化学工程系主任董伟主讲,全体新进教师参加。

董伟主任以“教学设计”为切入点,从相关概念、内容要素、设计流程三方面对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随后,他分享了几种职业教育常用的教学方法,并以个人参赛作品为例,进行讲解,为新教师阐明了说课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他提醒大家要注意,说课不仅要说清楚“怎么教”,还要说清楚“为什么这样教”。说课不仅能体现教师的教学功底,同时也可体现教学的教学理论水平,是对教师一个比较全面、综合的考量。

此次交流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所益处,同时对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发挥也起着积极推动作用。今后,学院思政工作处将不断强化校内教研、新教师培养等工作,助理学院教育质量从优质走向卓越。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